close

_DSC4308    

想要寫這篇已經好久啦!!!因為這次“回去”泰國,主要目的之一,是去還願的。

之前去泰國時,有到愛樂威四面佛去參拜過,當時有告訴四面佛說,如果願望達成,會親自去還願~~~ 

其實和四面佛相遇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,第一次去的時候,對泰國不熟悉,和路人詢問,結果路人帶我去拜像象神跟愛神(也在那附近)。

第二次到曼谷要去拜四面佛,雖然有拜到,但是被騙兩千元......(我和我朋友一共四千...)

因為這個緣故,我要來寫一篇如何拜四面佛,以免大家被外面的小販騙錢!!!

不過要先說一下四面佛的由來~~

四面佛在泰國人真正被稱為“拍蓬”。拍蓬是婆羅門教中的一位神明,於佛教一起推揚慈悲喜舍,而拍蓬的誕辰業眾說非一,在不同的典故紀事中也有不同的說法。在“甘蔗那富拉納”典故中,傳說帕蓬分坐兩部:一部誕生為男性繼“四面佛”,而另一部誕生為女性,稱為“帕沙叻沙哇裡”,後合作建造神仙、凡人、動物、魔鬼及各種樹木,這恰好與基督教中的創世論相同,猶如亞當與夏娃。
11月9日是四面佛的延辰日,傳說四面佛的佛齡已有了100天年,四面、八手、各種神器讓她掌握了人間的富貴,擁有至高無上的法力。慈悲仁愛、公正博愛的四面佛,是一般民眾信仰尊敬及心靈依靠的中心,到神壇來祭拜四面佛祖的人,男女老幼、貧與富及任何行業都有。膜拜了四佛祖後會讓人平安如意,在這充滿了私人煩惱、經濟困擾的世界中找到一份心靈的依歸。

四面佛爺是有求必應的慈悲公正佛。從眾人口中得知,在四面佛面前求子最為靈驗,膜拜、許願心誠者大多數都能喜得貴子。今年許願,隔年就會有喜;喜事一到,就得有恩報恩,還願就更為重要。據說四面佛最憎厭的就是只求得不知報的小人,四面佛會用她公正的法力去懲罰這些貪婪者。而在許願時能以一物換一物地說出如何還願,願望就更快會實現。

拜四面佛很容易,首先就是要準備一顆虔誠的心,還有一盤或一串蘭花即可,然後把手清洗過後,就可以開始拜了!!

四面佛一共有四個面,依序是

一~事業.功名.正財

二~感情.婚姻

三~財庫.偏財

四~家庭.健康.平安

要順時鐘來膜拜。

如果你有特別想要許願的部分,請你把花放在想要祈求的那一面即可。

把所要求的事講清楚,例如:信女XXX,家住哪裡,生日XXXX,今日所求何事(如果是求愛情,請把擇偶標準講清楚),如果達成,一定特來以花束(或請舞者)還願。

還願的事情一定要說到做到,不然四面佛會把你的願望收回噢~

還願的方式也很簡單,可以付錢請四面佛區域裡面的專門跳舞酬神的舞者和傳統樂隊,人數從2位(泰銖260)、4位(泰銖460)、6位(泰銖610)、8位(泰銖810)

或是賣七色花朵還願也可以!!!!

_DSC4315  

DSC03713  _DSC4330  

注意!!!千萬不要和外面小販購買任何拜佛供品!!!!!

上次我和Chin去泰國流浪了十九天,有一天經過四面佛,想說去拜一下保平安。結果一從空橋下來時,就被一群小販門纏住。

其中有一對母女好熱心~~一直拉著我們跟我們講解,傻傻的我,想說這應該像去龍山寺或行天宮拜拜,跟外面小販買香燭供品是一樣的吧!

傻蛋二人組,還沒跟他們詢價,他們就開始拿起貢品,有大象,人偶,大串花束,奇妙的小符??還有小馬?種類非常之多~~讓我心裡一驚!這樣不會要很多錢吧.............

然後就帶著我們去擺貢品,告訴我們如何拜拜。

拜完之後,這對母女跟我們說........兩千元!!!!

不是兩個人兩千元噢!是一個人兩千元!!

後我就說太貴了~~他就開始一一數給我看,四串花束都是大朵的,還有些木偶之類的,所以要這個價....

當時不知為何沒有堅持殺價,想說是拜佛不好意思殺,結果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兩千,馬上就被“扯”走。

為什麼說用扯的呢?因為我還拿在手上,她就過來硬拉~~我門還在那拉鋸了一下,就被“扯”走了!!

當下我非常生氣,想要討回,但chin就說算了要我不要計較,拜佛嘛~~花點錢是應該的。

但在享受過十天“低價”的泰國生活之後,Chin就生氣了!(十天之後才生氣.............)

因為她終於了解,兩千塊在泰國有多好用!!可以讓我們吃好幾餐,按好幾次摩,買好多東西阿~~~

結果換我安慰她,就當買個旅遊平安保險嘛~~

 

其實更氣人的是,當我們有一次逛街時逛到四面佛附近,我發現,四面佛裡面的櫃台,一串花束才........"35元"........

就在下面這裡買~~~~

DSC00002

這些小販太可惡啦!敢在四面佛前騙人!一個人兩千,兩個人就四千,我看她騙我們兩個人這一次,就可以全家吃飽了!

所以阿~要買供品請到四面佛寺裡面買,不要跟外面的小販買東西噢!!!!

地址: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捷運:BTS 奇隆站(Chit Lom),出站後沿著天橋步行5-7分鐘

或是從BTS Siam站下也可,往回走五分鐘。

就是在兩條黃色的路交叉點的地方,非常容易找。


台灣也有請四面佛回來拜~在東區,中和,以及長春路上都有,如果沒辦法去泰國的,就去這邊拜吧!很靈驗阿~

方式也跟在曼谷拜拜一樣,如果不懂可以問寺廟的人,他們都會告訴你。

聽說每個禮拜四晚上九點時,是四面佛下凡來處理事情的時候,這個時候拜法力最高強~


去年我去公館地球村上課時,從公館捷運站一出來,發現有請來一尊四面佛和愛神還有那胡天神,旁邊的商家很熱心的教你如何拜,還有賣還願的七色花。

我只要去上課時,都會繞到這裡,跟四面佛說說話,來探訪一下。

當然也有跟四面佛說我要的願望,說得很清楚,然後告訴四面佛我希望在一個月之內就出現我所想要的,讓我不再煩惱,我會親自去泰國還願。

結果就~~~~成真了!!!!

不過這尊四面佛在我回去還願之後就移走了~~不知道移到哪裡去了,在網上找半天也沒有消息呢@@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面佛 曼谷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