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要來寫吳哥窟心得了....
暨上三篇蘑筆桿的文章沒人理我之後...
奇怪~就不能給我感性一下喔!!!我也是有那高檔的一面耶...
本篇遊記就以我平時低級又白話口吻來敘述戴太陽眼鏡...
相信你們又有重回我熟悉的懷抱感覺~
但由於我已經把照片放在相本又加註解了..
所以請容許我偷懶只作補充部份...
想收看的觀眾請自行到相本去欣賞喔!!
 
本次旅行..在此感謝我的贊助廠商雅琴1000元的友情支持..
很大方地在我猶豫之時阿撒里的說小費我幫你出啦~
因為一個暑假出國兩次實在是有點拍say.....
去完吳哥之後又要去東南亞十八天自助...您說說這還有天理嘛...
但在雅琴盛情邀約下...以及看在世界七大美景的盛名份上(不是因為旅行社叫"品冠"...姨媽你誤會我了...雖然我愛他害羞)
卡就給他刷了下去了...成了月光族也要飛去玩啦...
把去年沒有玩到的今年補玩回來...開懷大笑
以下照片是本次去的五人組....(其實有兩人我是到那邊才認識..@@是秋芳的朋友...)
 
早上七早八早摸黑起床到機場..坐了七點的班機直奔吳哥
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未開發的土地...
吳哥機場很有特色~有柬埔寨建築特有的屋頂
而我們這五天入住的是吳哥度假皇宮...很有巴里島的風格...
雖然當不成公主...躺在這張床上也有貴婦的感覺
相信"貴婦賽"一定很欣賞這樣的旅程...跟妳們貴婦團無上限高雄之旅拼了...
中午還可以回飯店睡午覺
只是你抵擋不了酷熱~所以這樣的辛苦工作就讓我來好了....
 
本人愛的旅遊路線是有吃有玩有買有美景..四有缺一不可
 
首先先講吃的部份
絕大部分都是風味自助餐...吃到最後我有點怕了...懷念起台式的梅花餐
而當地的菜色跟口味還蠻適合台灣人的....所以不怕吃不習慣...
由於我們參加的是25800的豪華行程...進進出出也都是當地五星餐廳..
反而我倒是想吃ㄧ些當地小吃試看看...(因為我是鐵胃)
 
玩的部份
要買通行証才能在吳哥暢行無阻....有分一日、三日跟七日..而我們買的是三日
很妙的是他當場就幫你照相
然後馬上就拿到一張有你照片的通行證....
品冠旅遊25800的團還送登大氣球欣賞吳哥美景....(不是熱汽球喔!因為裡面裝氦氣)
算是值回票價..而且大氣球很嬌貴喔!!(票價真的很貴)天氣只要一丁點兒不好它還不工作呢~~
但我們幸運的坐到它了....
 
買的部份
吳哥的中央市場是一個具有特色的貨品集散地...
賣的是一些民族風的東西及工藝...
當然..愛殺價的台灣人到那邊怎能不來一下呢!!!殺殺殺~~就是用力殺就對了
最經典的就是我以16塊美金的價格買到一個仿名牌的登山大包包...(聽小道消息真的要8000到一萬)
原價是20美金....我想我只要臉皮厚一點...15塊都不成問題啦!!!
可惜我太仁慈了...心軟~就是我的弱點~沉思
 
美景部份就不在贅述了~~看相本裡面就有仔細介紹喔!!!
吳哥其實也很適合自助..
尤其是玩單眼的人...到那會讓你拍到手軟
處處皆是畫面...
而且發現吳哥的人都非常有才華~
導遊們會講各國語言....在路上也會看到作畫的小販
以及吹奏樂器的人....
讓人充滿驚喜....
 
在去之前大家都說要帶一些糖果跟文具給當地小朋友
因為他們很喜歡這些東西也很需要
於是我們也把飯店裡的水果跟下午茶蛋糕帶給他們吃
但是發現...他們其實是永遠都不夠吃的...而且已經養成了跟遊客伸手要東西的習慣
一到景點..就馬上會有小孩衝上前說give me candy..give me money..
已經變的非常主動跟應該的一件事情....
遊客的好心....是好??還是不好呢????
這是讓我一路上一直在思考的問題....
 
寫到這已經要做結尾了~~~~本來要以通俗文字來寫本篇
可惜我優雅慣了~~~哈!!!到最後又開始省思~這是一種職業病嗎????
沒辦法~我就是愛亂想嘛~~@@歡樂派對(ting你不會又說我嬌嗔個什麼勁ㄦ...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